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奋力夺取此轮强降雨的全面胜利

2017-06-26

  中国水利网站6月26日讯 (特约记者 刘娜 通讯员 张英 陈勇奇)6月25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前一阶段抗御持续性强降雨所做的工作,详细研究了当前汛情及未来一周的发展趋势,要求各级各部门继续坚守第一线,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夺取此轮强降雨的全面胜利。

  据省气象台预报,6月25日晚到27日强雨带位于湘中以南,6月28~30日雨带逐渐北抬,6月29日晚~7月1日白天,湘西、湘北地区又将有新一轮强降雨过程,省内仍有持续暴雨、大暴雨。

  6月22日以来,全省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其中怀化沅陵、岳阳市城区、常德桃源、娄底涟源等地特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为96.5毫米,最大是长沙市173.5毫米。全省共100县2453站降雨超过50毫米,74县1510站降雨超过100毫米,35县347站降雨超过200毫米。全省5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为13.61万平方公里,1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约8.54万平方公里,200毫米以上笼罩面积2.09万平方公里。点最大降雨为沅陵县官庄镇三渡水站467毫米。日雨量最大降雨为沅陵县官庄镇三渡水站293毫米。

  受本次强降雨过程影响,四水水位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沅水中下游、资水下游及上游部分支流、湘水下游部分支流、澧水支流道水及湖区汨罗江等站点出现超警水位洪水。

  据初步统计,6月22日以来的强降雨(截至25日18时),造成岳阳、怀化、湘西州、常德、娄底、益阳、张家界、衡阳、湘潭、长沙、邵阳11个市州60县(市、区)582个乡镇175.4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16.0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8.49千公顷,倒塌房屋2111间,直接经济损失21.5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4.34亿元。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

  杨光荣就下一步防汛抗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及时通报汛情、雨水情。各级各部门要将当前复杂的防汛形势及时传达下去,切忌有任何松懈和麻痹思想。各市州要继续加强预警、预测、预报,加强会商研判,会商会要开到乡镇村一级,做到统筹安排、科学应对。二明确工作重点。要牢牢把握决不能出现群死群伤的这一工作总目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加强现场勘察,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报警和处置。同时,要注意及时恢复生产、恢复交通、及时修复水毁工程,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对气象预报的6月29日~7月1日的新一轮强降雨,要早作安排,湘中偏南地区将是下一步防汛抗灾的重点。三坚守防汛第一线。全省各级党政领导、防汛责任人员,尤其是在湘北、湘中偏南地区人员,不能认为降雨已经减弱,可以松懈。各市州防指、成员单位要继续保持Ⅲ级响应的工作状态和防汛响应行动标准,决不可掉以轻心。省防办要多抽查、督查各地的值班值守情况。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夺取此轮强降雨的全面胜利。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指副指挥长曹英华,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以及省民政厅、省气象局、省防汛办、省水文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6日

刘娜 张英 陈勇奇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湖南召开防汛会商部署近期降雨防御工作
湖南省委书记省长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 部署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湖南省冷水江市全面部署防汛
入汛来最强降雨来袭 湖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湖南桃江:防汛大练兵 民兵舟桥大队首次吹响集结号
湖南张家界市桑植县龙潭坪镇五小水利“解水困”
湖南沅陵县水利局向公众传播涉水安全生产新理念
湖南省益阳市举办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培训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浙江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天台县里石门水库错峰削峰泄洪.jpg
江西:浮梁县2.7万群众紧急转移.jpg
首页大图01.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