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分享到:
2017-06-26

  中国水利网站6月26日讯  日前,淮委会同海委在安徽省合肥市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编制有关工作并正式启动规划编制。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领导到会指导,淮委副主任刘玉年主持会议,海委副主任户作亮作会议总结。

  会议听取了关于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编制工作总体安排和规划工作方案的汇报,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参编单位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经费,加大技术力量投入,加快工作进度,统一思想,密切协作,确保如期完成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编制任务。

  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要求加快推进的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受水区主要在海河流域,是缓解我国北方地区严重水资源供需矛盾、国家层面规划建设的一项重大跨流域调水工程,对于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供水安全、推进海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按照水利部部署,南水北调东线二期工程规划由淮委会同海委及沿线有关省(市)组织开展,主要任务是在南水北调东线后续工程规划总体方案和有关规划成果的基础上,深入贯彻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顺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按照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以及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复核供水范围和供水目标、受水区需水量、水资源供需平衡,分析需调水量及调水规模,进一步论证工程规模、工程总体布置,并补充开展相关水土保持、移民规划、工程管理规划、水质保护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投资匡算和经济评价等工作。

  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安徽省(市)水利(水务)厅(局),部分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6日

  

陈磊 陈泓亮
相关新闻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