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高质量完成2016年度滦河册水文年鉴资料汇编工作
 
分享到:
2017-06-26

  中国水利网站6月26日讯 近日,海委在天津组织开展并顺利完成2016年度海河流域滦河册水文年鉴资料汇编工作。来自海委水文局、引滦局,天津市水文水资源勘测管理中心,河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内蒙古自治区水文总局等参编单位的8名水文资料汇编专家参加本次卷册汇编工作。

  卷册汇编工作是按流域为单元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经过复审后的整编成果进行汇编审查,重点对上下游水文站降水量、蒸发量、径流量、输沙率等水文要素进行合理性对照,是整个水文年鉴整汇编工作中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对于提高水文年鉴质量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自2008年海委启动海河流域水文年鉴滦河册汇编工作以来,始终保持了较好的成绩。2014年和2015年连续在水利部组织的全国终审中取得“零错误”的优异成绩。2016年度年鉴共汇编各类水文资料1132站年,其中逐日平均水位表、洪水水文要素摘录表等20类水文成果390站年,逐日降水量表、降水量摘录表等6类降水蒸发成果742站年。

  本次汇编本着“争优保先”的原则,严格按照《水文年鉴汇编刊印规范》要求,高质量完成卷册汇编工作,为下一阶段水文资料流域审查及全国终审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6日

陈磊 陈泓亮
相关新闻
 
海委多措并举保障雄安新区防洪安全
海委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海河防总检查山西省防汛抗旱工作
海委机关组织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海委强化培训提升综合政务工作水平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