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入汛来最强降雨来袭 湖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7-06-23

  中国水利网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张英)6月22日晚,湖南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湖南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主持召开会议并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指副指挥长曹英华,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及相关厅局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明确要将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人到岗到位,严密组织部署,积极做好应对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并决定自6月22日20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以来全省累计降雨748.9毫米,其中入汛以来降雨440.6毫米,分别较历年同期均值792.3毫米、516.5毫米偏少5.5%、14.7%。6月1日以来,全省累计降雨171.5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150.7毫米偏多13.8%。当前河湖水势平稳,河湖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各类水库蓄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目前,全省已发生10次局地性强降雨,除常德市外,其他13个市州均有受灾,累计造成85个县市区733个乡镇97.91万人受灾,紧急转移3.3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3.47千公顷,倒塌房屋1506间,直接经济损失12.61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3.19亿元。总体而言,前段四水干流及洞庭湖区未出现超警洪水,水情平稳,全省没有因洪涝导致人员伤亡,也没有重大灾险情发生,汛情平稳,灾情较轻。

  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未来一周全省为雨水相对集中期,22日晚~28日省内将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4日、27日为最强降雨时段。

  会商会议分析,强降雨除了会导致溪河陡涨陡落,还会给干流带来较大洪水,有可能出现超警情况。湖区降雨将会使内江内湖水位上涨,后期降雨移至湘南地区,有可能与前几天的降雨形成叠加效应,更容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并给中小型水库的防洪带来压力。

  杨光荣强调,应对此轮强降雨,要求各地要将防御暴雨山洪,确保人员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突出防汛抗灾重点,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主的防汛抗灾责任制,各级各类责任人要到岗到位;重点突出山洪地质灾害、水库、中小河流洪水、城镇内涝的防御,抓好船只、码头、水毁工程等涉水设施设备的防范,以及旅游景区、交通干线的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3日

张英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桃江:防汛大练兵 民兵舟桥大队首次吹响集结号
湖南张家界市桑植县龙潭坪镇五小水利“解水困”
湖南沅陵县水利局向公众传播涉水安全生产新理念
湖南省益阳市举办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培训班
湖南怀化市水利局对沅陵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进行考核
湖南省水利厅督查组到冷水江督查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湖南省岳阳市卫监局到平江县南江水厂督查国家农村安全饮水项目
湖南省益阳市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加快实现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