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防总强调要以铁的纪律为长江防汛抗旱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2017-06-22

  中国水利网站6月22日讯 据水文气象预测,6月下旬长江流域将迎来入汛以来最强的一次持续强降雨过程,受强降雨影响,澧水、沅水、青弋江、水阳江等支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将持续上涨,长江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期。

  针对当前长江防汛工作,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强调,要严肃防汛抗旱纪律,以铁的纪律为长江防汛工作提供坚强保障。6月21日,长江防总办公室和长江委监察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防汛抗旱纪律执行监督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申了防汛抗旱纪律,并对加强防汛抗旱纪律执行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今年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将要召开,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是全党全国工作的大局。要从政治和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防汛抗旱纪律就是政治纪律,防汛抗旱责任就是政治责任”的理念,切实强化各项防灾减灾措施落实,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通知》要求,汛期长江防总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各防汛抢险工作组组长和专家成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遵规守纪、履职尽责;各级监察部门要强化防汛抗旱纪律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

  《通知》重申了防汛抗旱纪律,强调长江防总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各防汛抢险工作组组长和专家成员服从防汛指挥调度,保证防汛抗旱应急调用;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确保指令畅通;严格遵守防汛纪律和汛期出差请假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坚持领导带班。

  《通知》明确对违反防汛抗旱纪律行为将严肃问责。对防汛抗旱工作中玩忽职守,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按照管理权限分级处置,并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通报。对履职不力、擅离职守、敷衍塞责、临阵退缩、贻误战机等行为要严肃依纪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照“一案双查”要求和党纪政纪有关规定,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也要追究领导责任,还要追究监督责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2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