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台州:点靓一江两岸 打造美丽山海水城

2017-06-22

椒江沿岸美景

  □特约记者 梁敏慧

  日前,从浙江省台州市一江两岸风貌特色与整体城市设计研究、葭沚水城及江岸尚城城市设计评审会传出喜讯,台州市将点靓一江两岸,铸造山海水城。

  根据总体规划,“一江两岸”总面积67平方公里,北起椒北快速路,南至黄椒路-云西路,西起椒江区界,东至椒江二桥,涉及椒江5个街道。区块内10座尺度丰富的山体环列,总面积7.1平方公里;椒江及多条河泾渠流经此处,水域总面积约19.5平方公里,滨江岸线总长25公里,自然生态环境优越,“一江两岸”是台州山海水城要素最集中的区域。其中,南岸重点展示都市亲水的人文活力,北岸更加体现生态绿色的自然特质。

  “一江两岸”工程将以水系景观塑造为特色,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港口疏通,从而达到优化水系格局、拓展水面空间的效果,南北两岸河岸绿化也将进一步加强,使水净化、水循环和水景观融为一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2日

梁敏慧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省出现入梅以来第二轮降雨
梅汛期第二轮强降雨来袭 浙江省水文局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浙江台州:“望、闻、问、切” 整治断头河
浙江:人大监督治水 “互联网+”来助阵
浙江:加大融资力度 水利建设跑出“加速度”
浙江:松阳县水利局荣获2016年度全省“五水共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杭嘉湖南排工程长山闸220天实现应急排水
浙江水利风景区看过来
丽湖丽江丽梯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