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纪检组监察局再监督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
 
分享到:
2017-06-22

  中国水利网站6月22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下游水利工程建设再监督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黄河下游水利工程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监督职责,3月下旬至6月上旬,黄委纪检组监察局组成检查组,先后深入河南河务局、山东河务局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对部分在建黄河防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再监督再检查。

  检查组先后现场查看了沁河下游防洪治理工程、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山东黄河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山东段)等30余个建设项目,与有关参建单位进行座谈,重点查阅了系统内施工单位关于劳务分包队伍的选择、主要设备租赁、主要材料采购等方面的有关材料,并针对有关参建单位在现场管理、履行职责以及施工单位在重要事项备案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确保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一是强化风险管理意识,全面落实指导意见要求。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黄委纪检组再监督指导意见,加大对所辖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重要事项备案情况的检查力度,督促整改备案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二是提高合同履约意识,加强工程建设现场管理。各级建设主管部门、项目法人要进一步加强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现场质量管理和控制的监督,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提高合同履约意识,严格按合同约定和工程建设实际需求,选派各类管理和技术人员进驻现场,确保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质量可控、有序推进。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提高项目管理水平。黄委系统内施工企业要针对上级有关规定,结合企业实际和具体项目实际,根据不同类别项目的特点,探索不同的项目管理模式,合理规避企业经营风险,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2日

贾皇龙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