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台前县防汛指挥部举行群防队伍巡堤查险抢险演练

2017-06-22

  中国水利网站6月22日讯 (通讯员 江姣姣 贾传岭)为做好2017年台前县黄河防汛工作,提高防汛队伍的实战能力,全面检验台前县群防队伍查险报险抢险应急反应能力,充分做好防御黄河大洪水的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6月16日,河南台前县防汛指挥部在马楼镇陈楼村堤防上举行了群防队伍巡堤查险抢险演练活动。

  据了解,台前县防汛指挥部下设综合组、技术组、宣传报道组、医疗保障组、治安保卫组。由台前县马楼镇镇长负责按照演练方案组织实施协调演练、场地布置、全程跟踪摄像宣传报道及后勤保障工作;由技术组台前河务局纪检组长负责群防队伍演练操作的技术指导。由台前县电视台台长做好演练宣传报道工作。由台前县卫计委主任在演练地点安排1个“台前县群防队伍救助点”。由台前县公安局副局长安排马楼镇派出所准备一部警车,在演练点维护秩序,指挥车辆。

  演练科目主要包括群防队伍巡堤查险班集结,险情报告,查险任务对接,抢护堤防滑波险情等。演练模拟受小浪底至花园口区间强降雨影响,黄河花园口站出现8000立方米每秒洪水,该洪水到达台前县境内,导致台前县河段发生洪水漫滩偎堤,平均漫滩水深2米,偎堤水深1.5~3米,按照巡堤查险办法要求,群防队伍迅速集结到位,群防基干班携带巡查工具奔赴指定位置开始巡查。对堤防背河处发生的滑坡险情,台前县防汛指挥部决定,组织队伍进行抢险,清理围井修筑范围地面草皮等、砌筑井壁及安设排水管、井内填筑砂石反滤料、土袋与地面结合部外围封土加固、打开阀门放水。经过全力抢险,险情得到了控制,群防队伍巡堤查险抢险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各群防队伍展示出了较强的实力,相互配合默契,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2日

江姣姣 贾传岭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河南范县河务局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河南省防指黄河防办全方位开展《河南省黄河防汛条例》宣传
河南:黄河下游防洪工程(河南段)堤防工程台前段项目部认真做好水保环保工作
河南巩义河务局:大汛不来 备汛不止
河南:台前河务局汛前新增加8200立方米的防汛备石
河南:台前河务局启动24小时防汛值班
河南沁阳:呵护特殊儿童 送去节日问候
河南:长垣县全面部署2017年黄河防汛抗旱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