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召开防汛会商部署近期降雨防御工作

2017-06-24

  中国水利网站6月24日讯 (记者 张英)6月23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当前汛情及其发展趋势,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认识当前汛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灾的工作部署,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据省防办值班室发布,22日8时至23日15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37.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湘西北,最大是湘西自治州81.7毫米,岳阳市65.5毫米,常德市58.9毫米次之。点最大降雨为临湘市羊楼司站216.0毫米,其次为临湘市临湘站213.0毫米,凤凰县两林站203.0毫米。降雨超过50毫米、100毫米的分别有59县855站、31县201站。受强降雨影响,沅水中上游、澧水部分支流各站水位上涨幅度较大,其中沅江一级支流武水上游峒河吉首站于23日10时30分出现186.32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1.78米,超保证水位0.78米。

  据省气象台23日预报,24日晚至25日,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暴雨,其中湘北局地大暴雨;25日晚至26日,湘中及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偏南地区部分大到暴雨。

  会上,杨光荣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情况报告。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形势,切实加强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会商研判和水库、电站、排涝排渍设施、内江内湖的科学调度;加强信息共享,共同协商作出科学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堤防、低洼地段、排渍站等重点部位的值班值守;国土、交通、民政、安监、旅发委、水利等部门要按照应急响应的要求,派出工作组迅速赶赴受灾一线,尤其是要赶赴岳阳、益阳、常德、张家界、自治州、怀化等强降雨受灾地区,指导帮助当地抗灾救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4日

张英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湖南省委书记省长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 部署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湖南省冷水江市全面部署防汛
入汛来最强降雨来袭 湖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湖南桃江:防汛大练兵 民兵舟桥大队首次吹响集结号
湖南张家界市桑植县龙潭坪镇五小水利“解水困”
湖南沅陵县水利局向公众传播涉水安全生产新理念
湖南省益阳市举办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培训班
湖南怀化市水利局对沅陵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进行考核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