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开展水上搜救及防汛应急演练

2017-09-25

  中国水利网站9月25日讯(特约记者 程勇)9月21日,由湖北省丹江口市民兵应急连水上救援分队联合市水产渔业的执法人员共计90余人,在库区开展水上搜救及防汛应急演练。

  上午8点,参加演练的人员已经全部整装完毕,并按照演练方案,携带救援工具,有序登上救援船只来到演练区域——九龙岛。应急演练模拟突发强降雨袭击,丹江口水库水位上涨,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启动应急预案后,抢险救援队分成两个救援小组,分别开展道路疏通、被困人员转移等抢险科目演练。从接到命令,到顺利解救出被困的3名受灾群众,救援人员用了短短不到10分钟的时间。

  演练还进行了抢救落水乘客项目。救援船只在接到求救信号后,迅速出动,在快速到达乘客落水区域后,救援人员用救援工具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乘客成功解救上船。

  上午11点,所有演练科目全部顺利结束。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丹江口市水上安全应急机制,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接受统一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5日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鄂西北房县生态景观基地成为黄金游览地
湖北省丹江口市切实做好丹江口水库高水位运行期间防汛安全
丹江口:一库好水打造“丹江口制造”
湖北省丹江口市参加全省河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
湖北河湖长制“紧锣密鼓”
湖北省十堰市考核丹江口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情况
湖北房县:大旱之年水利工程助力水稻丰收
湖北省丹江口水库今年首次开闸泄洪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