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驻福建省水利厅纪检组开展“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活动

2017-09-2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2日讯(记者 张智杰 特约记者 陈桂云)9月21日,驻福建省水利厅纪检组张宝华组长主持召开组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五抓五重”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围绕“五抓五重”主题,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所思所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张宝华指出,“五抓五重”是新一届省纪委结合福建省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出来的,是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新要求、新标准,指明了履行监督责任的抓手和重点,也为深化派驻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深刻领会“五抓五重”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学思悟践,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照“五抓五重”标准,认真查找履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及时采取措施,补足短板,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发挥好派驻机构“探头”和“前哨”作用。

  张宝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在“常”上下功夫,抓好日常监督。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以中医“治未病”、“治初病”的理念,深入开展政治巡察、“四风”问题专项检查、水利领域精准扶贫资金专项检查等工作,加大谈话函询工作力度,抓好日常监督管理,达到“无病预防、有病早知、小病早治”的目的。二要在“实”上下功夫,抓好执纪审查。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格规范信访举报处置程序,加强对问题线索的监督管理,突出执纪审查重点,做实做细做深,坚持挺纪在前,用好“四种形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形成有效震慑。三要在“问”上下功夫,抓好责任追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用好问责这个“杀手锏”,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深入贯彻落实《问责条例》,抓住“关键少数”,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不整改、不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让问责成为常态,使管党治党责任走向严紧硬。四要在“密”上下功夫,抓好标本兼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扎实扎密制度“笼子”,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严格执行新修订或制定出台的党内法规制度,督促各监督单位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有效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五要在“严”上下功夫,抓好自身建设。坚持打铁还需身硬,严管就是厚爱,从严内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禁止跑风漏气、以案谋私、办人情案,严防“灯下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干部政治素质,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张宝华最后强调,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2日

张智杰 陈桂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全省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推进会
福建省部分地区昨日发生暴雨到大暴雨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国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
福建省水利厅再次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福建龙岩漳平市 “家园清洁”净了九龙江
福建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
福建省防指部署沿海和部分渔场恢复生产
“泰利”即将离开福建海域 福建省防指仍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