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桃江召开2017年抗洪救灾总结表彰暨水利建设动员大会

2017-09-2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2日讯 (通讯员 邓亮)9月21日上午,桃江县2017年抗洪救灾总结表彰暨水利建设动员大会在县政府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抗洪救灾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弘扬抗洪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当前水利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全县经济增长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五大家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及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防汛工作的班子成员、防办主任、水管站站长,县直正科级及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级以上工程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受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大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抗洪救灾宣传片,副县长王军华宣读了表彰通报,桃江县人民武装部、桃江县第二中学等50个单位被评为先进集体,习守荣、李利人等153人被评为先进个人,并现场接受颁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在充分肯定桃江抗洪救灾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指出要正视桃江县堤垸防洪能力不强、资水两岸防洪任务重、水库安全系数不高、山塘安全隐患多、部分溪河行洪不畅等水利工程存在的薄弱环节。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拓宽融资渠道、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质量监管、强化统筹与监管、加强督查考核,确保2018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桃江县投资4.3亿元的水毁修复、堤防加固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任务。

  县委书记汤跃武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异常迅猛的汛情和仅次于1996年历史最高水位的特大洪水,桃江县经受住了重重严峻考验,领导靠前指挥、科学预判调度,组织保障有力、各项准备充分,党员干部带头、军民广泛参与,成功实现了“五个确保”目标,成功夺取了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创造了抗洪抢险的辉煌成绩。他强调,要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桃江加快发展。要抢抓有利时节,加快水利设施建设,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要充分发扬“争分夺秒,敢拼敢抢”抗洪救灾精神,抢抓水利冬春修的宝贵时间,加大施工力度,倒排工期,全力以赴,确保在明年汛期到来之前做好水利建设及水利水毁工程修复工作;要主攻重点难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PPP项目落地;要直面矛盾问题,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加强安保维稳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2日

邓亮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南针对汛情发展实时应对防范
湖南永州市:开展选拔赛招募“民间河长”
湖南郴州市 “三个痕迹法”闭合可追溯 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湖南有序开展水毁工程修复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赴洞庭湖调研洪水灾后重建和综合治理
湖南积极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湖南省水利厅突出抓好水利扶贫工作
湖南长沙:碧水蓝天铺展生态画卷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