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第四次联席会议

2017-09-2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秦艾斌 徐良伟)2017年9月20日下午,海南省水务厅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王强组织召开了省河长制工作第四次联席会议并作讲话。省水务厅副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刘湘宁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刘赐贵9月4日巡查南渡江、美舍河、红城湖、鸭尾溪并调研河长制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长、省总河长沈晓明9月19日巡查海甸溪,及调研河长制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通报了水利部9月10日至13日在海南省开展的第二次督查工作情况及重点抽查琼海、文昌时所提出的存在问题与不足,认真研究整改。省河长制各成员单位对照工作职责,就河长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还认真听取了海口市、儋州市、澄迈县、定安县、屯昌县、昌江县、琼中县、白沙县等南渡江沿线8个市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汇报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巡河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站在生态立省的高度,叮嘱我们各级河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两位主要领导在巡河及调研河长制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引领我们当前和今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务必学深学透,将刘书记、沈省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我们工作的每一环节和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每一过程。特别是南渡江沿线8市县要认真领会、深刻把握指示精神,深入分析、查摆找准危害水环境问题根源,一个一个问题进行整改,切实解决南渡江各市县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以河长制工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市县党政主责,发挥部门联动机制作用,有力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生效,通过国家中期评估,确保2017年年底海南全面建立河长制。

  王强在会上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

  一是对河长制工作再认识再深化。要按照刘书记、沈省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治理空气污染和水环境污染的行动决心,从落实省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高度上提高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各市县应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政主责共抓河长制工作。按照水利部第二次督查时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按照“四个到位”标准,集中利用好年内剩下的3个多月的时间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2017年年底全面建立河长制,为美好新海南建设提供重要支撑;省河长制办公室应认真梳理本次会议各成员单位宝贵意见、建议。加强与成员单位沟通协调,更好地与他们对接。成员单位之间也要多走动、多商量、多协同,细化实化任务,共同做好河长制2018年工作要点的编制工作,抓紧编制验收细则,不断增强成员单位工作要点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二是认真组织启动编制“一河一策”。认真缜密地开展河湖排查摸底工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多种形式加强工作培训力度,根据《水利部 “一河一策”编制工作指南》,并结合各地实际,抓紧落实好“一河一策”编制工作。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和信息化平台建设。一是要加强与省委宣传部的沟通协调,策划采写一批宣传精品,多载体、多形式、宽领域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继续推动河长制工作进机关、进党校、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积极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支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二是积极推动河长制信息化建设,省工信部门应加大支持力度,树立一盘棋思想,利用集约思维,统筹建成智慧河长、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等工作平台,为海南全面推行河长制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省水务厅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秦艾斌通报了刘书记、沈省长巡河重要指示精神及水利部督查情况。省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南渡江沿线市县海口市、儋州市、澄迈县、定安县、屯昌县、昌江县、琼中县、白沙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2日

秦艾斌 徐良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长、总河长沈晓明开展巡河时强调进一步落实河长制
海南省防指再次召开视频会 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水利部督查组充分肯定海南河长制工作
海南召开部署防御台风视频会议 强调以防台风5个100%目标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海南省委书记、省第一总河长刘赐贵开展巡河 强调全面落实河长制
海南防御台风紧张有序
海南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防御“帕卡”来袭
海南省防指部署防御台风“帕卡”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