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长、总河长沈晓明开展巡河时强调进一步落实河长制

2017-09-20

  中国水利网站9月20日讯(通讯员 秦艾斌) 2017年9月19日上午,海南省长、总河长沈晓明在海口调研并开展巡河时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要充分考虑老百姓的需求,通过城市水体修复,加强河道两岸绿色休闲设施建设等提升城市的品质,让老百姓生活更舒适惬意,让城市发展更有活力。

  美舍河是海口绿色生态系统的一个关键性基础性廊道。作为全省总河长,沈晓明调研海口市美舍河、海甸溪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工作,并对海口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行检查。一路走来,看到鱼儿河中游、河边红树林生长良好,他对美舍河治理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加大河流治理力度。

  海口市政府负责人介绍说,美舍河是记录海口市历史发展变迁的河流,从海口羊山湿地发源,奔向大海,如同人生一样,充满曲折和艰辛。美舍河沿岸已建设了数公里长的步道,全线步道畅通指日可待。美舍河被评为全国水利风景区,目前,正在申报国家湿地,通过推行河长制,贯穿海口市16公里的美舍河两岸33万居民才能更加自觉地投入到爱护、保护美舍河的行动中来,才能使美舍河真正成为海口的母亲河,才能为百姓提供更多休闲锻炼的地方。

  沈晓明听后高兴地说,社会民生不仅体现在教育、医疗等方面,为老百姓提供休闲健身场所也是民生工程。要力所能及给市民提供更多休闲锻炼的地方,打通沿河步道,完善沿线服务设施,用“线”串起“珍珠”。有了这样的沿河步道,再加上西海岸沿线已建成的步道,老百姓就有了更多健康休闲空间,城市就更有活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0日

秦艾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防指再次召开视频会 对防御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水利部督查组充分肯定海南河长制工作
海南召开部署防御台风视频会议 强调以防台风5个100%目标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海南省委书记、省第一总河长刘赐贵开展巡河 强调全面落实河长制
海南防御台风紧张有序
海南启动Ⅳ级应急响应防御“帕卡”来袭
海南省防指部署防御台风“帕卡”工作
海南省政府督察组对省水务厅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情况进行督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