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天长市全面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2017-09-25

  中国水利网站9月25日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天长市积极营造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氛围,在明晰工程产权、释放改革红利、加强改革宣传和巩固改革成效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推动改革工作不断取得实质性成效。

  一是明晰工程权属。解决改革中的产权界定、落实管护主体和管护经费等重点、难点问题,依法推进改革。 明晰所有权,明确使用权,盘活经营权,通过改革更好的发挥工程效益。

  二是释放改革红利。开展权属交易,让群众因改革增加红利、有获得感,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的动力,变“要我改”为“我要改”。

  三是加强改革宣传。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小农水改革的政策宣传活动,让改革政策家喻户晓。同时改革宣传做到深入基层接地气、形式灵活有新颖,让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

  四是巩固改革成效。加快全省首家乡镇级水资源信息化监管中心试点建设,通过试点探索、稳步推进,全面推行小型水利工程物业化管理新机制,形成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同时,统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村集体产权股份合作制改革等工作,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农业、农村,合力推进改革步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5日

李玉山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繁昌县:严防死守 严厉打击长江非法采砂
安徽省省长省级总河长李国英强调:把河长制工作网络延伸到最末端
安徽天长:实施“清河行动”整治水环境
首届“淮河流域绿色发展论坛”在蚌举行
安徽省临泉县洪河洼地治理工程7座泵站全部投入使用
安徽省霍邱县深化水利改革促发展
安徽省界首2017年八小水利工程提前完成
“小农水”,让岗区人告别“望天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