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天长:实施“清河行动”整治水环境

2017-09-15

  □宣金祥

  家住安徽省天长市天长街道浔河社区的退休教师张培良每天早晨都要经过白塔河新大桥,看着河道一天天清洁靓丽起来,心里甭提有多舒坦:“可不是吗,每天都有20多人,还有大型挖掘机等机械,已经连续干了三四个月了,白塔河沿岸的杂草、淤泥、垃圾全都被清理出来,河道面貌真地大变样了。” 

  这样的场景只是天长市全面实施“清河行动”、开展河道生态综合治理以来的一个剪影。今春以来,为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天长市统一部署,以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为总体目标,积极谋划、突出重点、科学利用、多措并举,统筹推进辖区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有的河段水深齐胸,积满淤泥,大型机械派不上用场,咋办?咱社区党员干部全体动员,以身作则,带领水环境文明志愿者挽起裤角在水中徒手清理。脚被石子、树根刺破了,腿被蚂蟥等水虫咬破了,手被水草划伤了,但是大家毫无怨言。”天长街道浔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孙聚庆自豪地说。

  为确保整治河道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好地造福辖区群众,天长街道把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与扎实推进“清河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抓,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河长负责制,街道办事处主任牵头抓总,分管科级干部责任到人具体抓,高位推动“清河行动”。与此同时,天长街道督促水利等相关部门加强与沿河各社区的协作配合,指导帮助做好辖区河道清理工作,并做好河道两岸环境综合整治。采取科级干部包保社区、社区落实属地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划分整治区域,落实有效措施,对辖区白塔河、浔河、川桥、老护城河等河道、红草湖湿地公园水网、河岸两边进行全方位清理,力争在还原河道周围原有生态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美化河道沿线生态环境。此外,以整治乱占乱建乱围、乱挖乱倒乱排等“六乱”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清河行动”,确保河道更通畅、河水更清澈、河岸更美丽。截至目前,共组织清除河道周边违章建筑57处,搬迁养殖户18处,清理滩地垃圾4500立方,清理树障、朽木12600余棵(处)。

  “下一步,咱们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对街道各社区沿河、沟渠垃圾、树木、违章建筑、排污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直至达到市政府‘清河行动’的目标要求,彻底根治河道水环境,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天长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维林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5日

宣金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首届“淮河流域绿色发展论坛”在蚌举行
安徽省临泉县洪河洼地治理工程7座泵站全部投入使用
安徽省霍邱县深化水利改革促发展
安徽省界首2017年八小水利工程提前完成
“小农水”,让岗区人告别“望天收”
安徽省旌德城区河道清淤疏浚提升县城河道环境质量
安徽定远县:“四举措”推进水利行业“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安徽庐江:生态美景入画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