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定远县:“四举措”推进水利行业“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17-09-0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 连日来,安徽省定远县水务局采取“四举措”全力推进水利行业“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水务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各单位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专项行动暨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把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人员,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全面覆盖。

  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水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工程、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的督查检查。督促水利生产经营单位紧紧围绕大检查的主要内容,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通过水利生产信息上报系统报送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坚决防止检查、督查工作走过场和形式主义。在检查过程中,针对性强,剑指隐患和问题,措施实在,责任全覆盖,做到排查无遗漏,整改扎实,发动群众充分,把“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和构建风险管控“六项机制”的要求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对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按照有关要求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同时做好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导。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地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教育引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职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建立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机制,动员水利职工和社会群众举报各类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严肃问责,总结提高。各单位把专项行动纳入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全过程的监督考核。专项行动大检查期间,严格实行事故提级调查和挂牌督办制度,加大问责追究的力度。对自查自改不认真、隐患整改不彻底、工作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单位,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严惩。在深入开展大检查的基础上,全面客观地进行总结,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治本之策,进一步完善水利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日

梅正龙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庐江:生态美景入画来
安徽:天长市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项督查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务局网络政民互动在线访谈纪实
安徽省天长水利局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安徽庐江:巢湖蓝藻少了 鱼类品质高了
安徽六安: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惠及百万余人
安徽省淮北市专项整治入河湖排污口
安徽天长投资3650万更新改造小泵站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