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丹江口:“生态水”变“财富水”

2017-09-0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通讯员 罗丹 特约记者 程勇)今年,东远百洛(丹江口)饮品有限公司、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均州)饮料有限公司等4家水资源深加工企业入驻登记,至此,丹江口市水资源深加工企业达12家。

  近年来,丹江口市紧抓机遇,在水资源开发利用上下功夫, 利用丹江口水库这一库好水发展水资源深加工产业,坚持把发展基于水资源产业作为“工业富市”战略的重要抓手,加快转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努力提高水资源的经济转化率,培育极具竞争优势水资源深加工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明确7个产业推进和招商引资专班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服务招商引资企业,做大做强涉水产业,做好“水文章”。

  丹江口市优质的水资源也吸引着省外的投资者,越来越多的商人投身饮用水产业,利用丹江口水库流动“液体黄金”,将它作为打造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基地的重要资源,丹江口优势的水资源正在转化为经济效益。仅去年丹江口市源头水有限公司、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有限公司、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新城)饮料有限公司、湖北丹江口润京水业有限公司等8家水资源深加工企业年产值达26.2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49%。

  据了解,目前丹江口市农夫山泉已有生产线14条,实现年产能140万吨水,产值13.19亿元,这意味着,农夫山泉每年将把140万吨优质水“搬”出丹江口换回13.19亿元“真金白银”。

  丹江口市水资源深加工企业正蓬勃兴起,“生态水”变“财富水”正成为事实, 越来越多的“丹江口制造”源源不断销往祖国各地,为丹江口市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日

罗丹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抢修水毁设施 确保饮水安全
湖北省丹江口市终止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夫妻队员扶贫情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督办会
湖北省水利厅开展河湖长制精准督察工作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湖北省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立法座谈会
湖北省宜昌市对长江非法采砂作出今年“最严处罚”
湖北省宜昌市水利水电局督导香溪河流域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