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专项整治入河湖排污口

2017-08-15

  中国水利网站8月15日讯(特约记者 李锋)8月15日,安徽省淮北市专项整治入河湖排污口进入了集中整治阶段。坚持分类处置的原则,对排查出的入河湖排污口,分别采取保留、限期封堵等综合措施,依法依规进行清理、整治和规范。

  此次专项整治入河湖排污口分调查摸底、集中整治和巩固提升3个阶段,至10月底结束。主要针对入河湖排污口监督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建立相关的规章制度,切实规范入河湖排污口的审批,加大对入河湖排污口的监管,杜绝非法设置排污口和偷排,不达标排放行为。

  淮北市成立由水利、环保、城乡建委、城乡规划及县(区)政府为成员的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分管副市长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整治行动的组织、协调等工作。并明确成员单位专项整治入河湖排污口职责,按照属地管理、排污主体责任、分工协作、分类处理的原则,收集入河排污口环评意见和相关批复文件等,开展全面排查登记、设置评估,符合规定要求的,对入河排污口设置按照程序进行审批,加强规范管理。不符合设置规定的,列入整治对象。

  淮北市通过专项整治,全面规范入河湖排污口设置审批工作,建立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以改善河湖水质,推进绿色发展为总体目标,严格控制入河湖排污设置和污染物排放总量,促进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不断提高,力争实现重要水功能区达标率100%,为实现淮北转型崛起提供坚强的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5日

李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天长投资3650万更新改造小泵站
安徽省淮北市荣膺2016年度实行最严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优秀等次
安徽:天长市“四到位”打好抗旱保苗硬仗
《安徽省湖泊管理保护条例》审议通过
安徽省定远县加快推进贫困村小型水利改造提升工程建设
安徽省定远县:建立完善五项机制建设推进农田水利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安徽寿县:综合施策抗旱保苗
安徽六安: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水文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