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调研省水利厅重点工作 强调要抓落实出成效

2017-08-14

  中国水利网站8月14日讯(记者 王琳 特约记者 刘娜)8月14日,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到省水利厅调研水利重点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省政府办公厅相关领导陪同调研。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就全省水利灾后重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汇报全省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作。厅领导张振全、易放辉,厅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

  詹晓安指出,湖南今年汛情灾情较为严重,省水利厅就水利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系统研究,提出了全面加快推进薄弱环节治理和补齐水利短板的工作思路;明确了近期水利灾后重建工作三个方面的重点是:2017年水毁工程恢复,2017年重大险情处置,2016年规划的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明晰了补齐水利短板的初步设想,着重推进实施洞庭湖综合治理,加快城市防洪工程和四水防洪控制性工程建设,加快干旱缺水地区骨干水源工程建设等项目。

  会议还对湖南进一步做好“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全面推行河长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隋忠诚强调,水利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今后工作要明确重点,进一步抓好落实。要分轻、重、缓、急,加强水毁恢复和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要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特别是要把农村饮水巩固提升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解决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要全面推行河长制,摸清河湖现状,制定完善一河一策工作方案,加快建立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的河长体系,确保河长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4日

王琳 刘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奔走山间的抗旱服务队
湖南再次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强降雨“造访”湘西等8市州 湖南省防指要求打好强降雨防御战
他,用生命践行对水利事业的承诺
湖南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吹响加速号角
湖南省益阳市召开河长制工作调度会
两轮雨水将至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强调防汛抗旱并重
湖南省水利厅迅速开展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水文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