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连云港市常抓不懈积极做好抢险防备工作

2017-08-14

  中国水利网站8月14日讯 今年汛期,江苏省连云港市防汛机动抢险队伍、物资、设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抢险队员训练有素、物资即拿即用,为保障全市安全度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

  一是重抓队伍培训。今年6月中旬,连云港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联合武警连云港支队、各区抢险队伍开展了防汛抢险理论培训和实战演练。这次训练演习根据连云港市水库、堤坝及城市内涝等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钢木土石组合坝封堵决口、应急灯架设、大型泵车抢排等11个科目的训练。通过这次训练演习,有效地提高了抢险队员的防大汛、抗大洪、防大灾的应对能力。另外,连云港防汛机动抢险队在执行好大型联合培训任务的同时,还重抓日常培训,依托抢险演练基地和抢险物资仓库等设施,使训练工作常态化,努力打造一支技术过硬,能打硬仗的应急抢险队伍。

  二是确保设备完好。连云港防汛机动抢险队目前的抢险设备有大型柴油机混流泵32台套、大型潜水电泵26台套、小型泵220台、移动发电机组11台,以及挖掘机、装载机、打桩机、救生艇、橡皮舟等。为确保设备完好,抢险队实行责任、安全网络化管理,明确每一台设备的责任人,做到定期检修、定期试机、不定期督查,从而确保设备在抢险时不出故障。

  三是保障物资供给。按照连云港市防指的安排,抢险队储备的防汛物资有市级防汛块石2.98万吨、编织袋45万只、土工布4.8万平方米、木材90立方米、钢管1754吨等。为保证抢险物资有效供给,抢险队在汛前将所有防汛物资纳入信息化管理,极大方便了不同种类、型号物资的查询及调运,增强时效性,提高了防汛物资的现代化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4日

刘兴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连云港市2763名市县镇村四级河长上岗履职
江苏: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盱眙防汛抗旱工作
江苏省东海县全面推行河长制打响治水攻坚战
江苏:盱眙县水务局部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江苏:淮阴区水利局大力实施水利惠民工程
江苏:盱眙县防指会商抗旱保收工作
江苏盱眙:高温“烤”验下的供水人
江苏淮安水文化再出新成果 《北门桥》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水文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