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省广安市组织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

2017-08-13

  中国水利网站8月13日讯 自2017年8月9日四川省督战防汛暨地质灾害防治调度会后,广安市于当日晚20:00在市政府三楼召开了全市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调度会,并对全市的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8月10日17:40,广安市人民政府主持市政府工作的常务副市长徐志文同志在市防指主持了当日的调度会,广安市派出的6个分工包片督查组参加了现场调度;8月11日17:30,市政府副市长、前锋区区委书记尹黎明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小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度会。

  调度会通过现场调度和电话两种方式进行。参加现场调度的有广安市派出的6个督查组、协兴园区、枣山园区、经开区。电话调度了前锋区政府副区长张力文、华蓥市副市长卿坤及邻水县副县长鲁崇兵。6个督查组汇报了今日到各自分工包片区市县督查的情况、存在的问题、采取的措施及下步工作安排。其他被调度单位分别就各自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及今日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作简要汇报。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防汛办主任沈波汇报了继全省督战调度防汛减灾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防汛、地质灾害暨应急救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防办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水务局局长徐元武对督查组提出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薄弱环节,推行痕迹化管理,确保事事、时时、处处都有据可查,有据可依。二要注意督查重点部位、重点工程等地方的排查。三要及时的上报当日的监督检查情况。四要在前期督查工作的情况下,及时开展回头检查。五要积极配合好省督导组的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前锋区区委书记尹黎明对全市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出安排:一是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对防汛减灾的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分门别类的建立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应急度汛措施。二是认真做好隐患点的整治。迅速开展整治工作,对于短期内不能整治的隐患点要及时落实措施。同时,对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点要及时转移和疏散,确保搬迁彻底、到位。三是从严从实抓好督查工作。要督促落实8月9日省、市视频会议精神,督查是否落实到具体事项;要注意掌握好隐患排查资料及工作落实的成果资料;要严肃督查纪律,检查市县随机确定,事先不通报督查组成员、不通知被检查市县,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确保看清问题,抓住关键。四是在防汛防地灾工作中,对存在问题、整改落实不力的、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追究责任。五是加强科学研判统筹调度,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六是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不掉以轻心,不麻痹大意,不心存侥幸。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任何时候都保持在岗在位、坚持值班值守,切实增强防汛减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水务局局长徐元武,市水务局副局长魏瑞茹(当日值班领导),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防汛办主任沈波,协兴园区、枣山园区、经开区分管领导,6个防汛防地灾督查组组长,市防汛办、水文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3日

徐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省水利厅组织专家踏勘九寨沟震后损毁区域
四川省副省长王铭晖调度部署全省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四川:各级水利部门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阿坝州水务局迅速开展九寨沟7.0级地震抢险救灾工作
四川水利厅紧急安排部署水利抗震救灾工作
四川宜宾:河长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出新路子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配套制度成治水有力推手
时隔7年 四川为入河排污口“上户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水文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