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水利厅主要领导率第三路工作组赶赴陇南灾区

2017-08-11

  中国水利网站8月11日讯(特约记者 刘文天)8月8日13时40分,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魏宝君率第三路工作组,从兰州赶赴陇南,指导开展陇南“8.7”暴洪灾害抢险救灾工作。18时40分,工作组抵达陇南市,即刻与已在现场查看灾情的国家防总工作组和省防指省水利厅前两路工作组会合,梳理汇总现场查灾情况及抢险救灾动态,分析研判救灾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通过现场查看,工作组认为,此次过程中,陇南市、文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有力。一是预警工作到位,疏散转移群众及时,避免了更大的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二是抢险救灾工作组织有序,文县灾情发生后,市、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力量开展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和水毁抢修等各项应急工作,努力减轻灾害损失。三是善后工作启动快,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安定,积极开展自救互救。

  经现场研究,工作组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抓紧核查灾情,及时准确向国家防总和省委省政府汇报。二是抓紧疏浚河道,清除行洪障碍,避免发生次生灾害。三是指导基层开展监测预警和人员转移演练,扩大宣传教育面,提高基层干部群众的群测群防能力。四是以陇南为重点,抓紧商财政部门安排下达应急防汛补助资金,支持灾区开展水毁水利工程设施修复、应急供水保障、清淤疏浚等应急工作。五是从长远出发,在灾后重建中统筹考虑异地搬迁安置,规避山洪地质灾害风险。

  8月9日上午,魏宝君实地查看了文县受灾现场,对继续留守一线的工作组做了安排,并要求工作组协调支持好专家组的工作,尽快对被泥石流淤埋严重的两条沟道提出治理方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1日

刘文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碧水清流润民心
甘肃省水利厅举办全省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应用与管理培训班
甘肃省水利厅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防汛安全督查情况汇报会
甘肃临泽县:红山湾水库通过下闸蓄水验收
甘肃临洮: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第三次厅安委会暨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让灌区群众用上“明白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水文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2.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