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防总会商防范新一轮降雨过程
 
分享到:
2017-08-12

  中国水利网站8月12日讯  8月11日,长江防总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新一轮降雨防范工作。长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长江委主任魏山忠主持会商,长江防总办副主任、长江委总工程师金兴平出席会商。

  会上,水文局汇报了当前长江流域水雨情监测预报情况,防办汇报了当前长江防汛抗旱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就流域重点水库调度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水雨情预报显示,8月11~13 日,受高空槽、中低层切变及西南暖湿空气共同影响,长江流域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中,11日,向寸区间、乌江、澧水、沅江、洞庭湖湖区及修水有中~大雨、局地暴雨,12~13 日,降雨加强,长江中游干流附近有大~暴雨。

  魏山忠强调,目前长江流域仍处于主汛期,相关部门单位务必提高警惕,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局地强降雨相关水雨情预警信息;二要加强周末应急值守,滚动会商研判,为科学调度提供坚实支撑;三要防汛抗旱两手抓,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利用洪水资源,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提前谋划流域重点水库汛末蓄水工作。

  经会商研究,长江防总决定自8月12日起,将丹江口水库向汉江中下游供水流量调整为日均490立方米每秒,其他水库继续维持目前调度方式。同时,向流域相关省市防指下发加强防范新一轮强降雨工作的通知,要求上述省市防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加强责任制落实,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加强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加强城镇防洪排涝,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目前,按照国家防总统一部署,长江防总已派出3个工作组赶赴四川、江西、湖南三省协助指导防汛减灾工作,8月12日还将增派1个工作组赴湖北省加强防汛指导。

  长江委水资源局、防办、水文局、设计院等单位的负责人与专家参加了会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2日

贾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