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举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宣讲会

2017-08-14

  中国水利网站8月14日讯(记者 魏永平)8月14日上午,山西省水利厅举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宣讲会。省委巡视三组组长孙兴武进行宣讲。厅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主持,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宣讲会。

  省委巡视三组组长孙兴武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原则、过程,《条例》的主要创新内容和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准确的解读。他讲到,新修订《条例》通篇贯穿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凸显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始终秉持了党内监督的基本特质,聚焦强化了发现问题这一核心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顶层设计。《条例》充分吸纳了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贯穿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想,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依规管党治党的新思路、纪律挺在前面的新理念、强化党内监督的新举措、用好反腐利剑的新要求。《条例》在提升巡视工作定位、完善巡视工作指导思想、明确巡视工作责任体系、作出实现巡视全覆盖的部署、健全巡视工作领导体制和机构设置、坚持用纪律深化巡视内容、开展专项巡视、规范巡视工作程序、严格巡视工作纪律与责任等十方面作出了创新,观点新、亮点多,集中了全党智慧,体现了全党意志。

  孙兴武强调,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深对从严治党、从严治吏重要性的认识,认清肩负的重担和责任,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和落实。要认真学习宣传《条例》,把握精神实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和贯彻《条例》,提高增强党规、党纪、党章意识。要做好宣传引导,营造关心重视巡视工作、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有序参与巡视工作的良好环境和氛围。要抓好整改落实,形成监督合力。按照《条例》规定,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针对巡视工作发现的问题要自我纠偏,自我纠错,严肃态度,抓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等落实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省委巡视办将会同省委巡视组适时对学习贯彻《条例》的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对违反《条例》规定行为要严肃问责,维护《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潘军峰在讲话中就如何学习贯彻好本次重要宣讲精神强调了三点,一要以孙兴武组长的辅导报告为契机,在全系统全面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的新高潮。各单位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宣讲报告多种形式,对《条例》的贯彻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二要以新修订的《条例》为指导,切实强化省委对省水利厅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对照巡视专项组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以坚定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三要以学习贯彻《条例》和全面强化巡视问题整改为抓手,持续推动厅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以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学习好、贯彻好《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进厅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主体责任的深入落实,推动各项水利工作不断的向前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4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国家防办检查组到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太原仓库检查指导工作
山西省举办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
山西省长治市编印《河长制工作手册》
山西闻喜水务局冒酷暑战高温
山西省清徐县7.28乌马河抗洪抢险纪实
山西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
山西今年累计下达3.6亿元投资确保解决2270个贫困村安全饮水问题
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检查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水文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