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宜昌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体系建设座谈会

2017-09-0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通讯员 杨少波)8月30日下午,湖北省宜昌市河湖长制工作体系建设座谈会召开。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水利水电局党组成员颜复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河道堤防建设管理处主任向清炳主持会议,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市河道堤防建设管理处,各县市区水利(水电、农林水)局,宜昌高新区社管办分管河湖长制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就本地河湖长制工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向清炳通报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存在的问题。

  颜复毅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建立河湖长制工作体系既是基础工作,也是年度主要目标,务必高度重视。关于建立工作体系,各地要坚持更高标准,做到方案编制、河长设置和制度建立三个到位;关于如何推进流域综合施策,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三项清单,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对于怎样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颜复毅强调,各地要坚持统筹协调,一是要加强河长制办事机构能力建设,充实人员,加强学习,加强信息沟通。二是要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各地要对河长、河长办、联系单位和职能部门四个方面的基本职责做到心中有数。各级河长办既要主动作为、大胆谋划,又要避免大包大揽、承担无限责任。三是要处理好河长办与河长、联系单位、职能部门的三种关系,砥砺前进,奋力夺取全市河湖长制工作的全面胜利。

  截至目前,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责任体系基本建成。全市县、乡两级河长制方案全部出台,明确市级河长16名、县级河长194名,乡级河长493名,村级河长1278名。二是工作合力正在形成。截至目前,14名市级河长已进岗到位,开展工作。各联系单位主动作为,全过程服务市级河长办公。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切实落实相关工作。各地各单位在各级河长组织领导下,协调联动、密切配合,逐渐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规划引领取得突破。以黄柏河流域为试点的流域生态保护与利用控制性规划完成初稿。四是因河施策有序推进。全面排查15条市级河长河流存在问题、形成了问题清单。除长江外,其他14条河流“一河一策”正在抓紧编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日

杨少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丹江口:“生态水”变“财富水”
抢修水毁设施 确保饮水安全
湖北省丹江口市终止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夫妻队员扶贫情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督办会
湖北省水利厅开展河湖长制精准督察工作
湖北省水利厅召开《湖北省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立法座谈会
湖北省宜昌市对长江非法采砂作出今年“最严处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