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党组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分享到:
2017-09-14

  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4日 (记者 陈磊)9月12日,海委党组在津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巡视工作的有关精神和《中共海委党组关于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的通知》。按照部署,海委党组第三轮巡察组建了2个巡察组以“1托2”的方式对水保局、水文局、通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4家单位开展巡察。海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怀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靳怀堾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海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重要手段。本轮巡察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突出“三个重点”即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查找“三大问题”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同时,还要注意查找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否制度化常态化、是否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是否存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着力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的大政方针和水利部、海委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靳怀堾强调,巡察工作要把握重点环节,处理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做到发现问题精准;巡察组既要当“包公”,又要当“华佗”,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做到反馈意见全面;坚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和长期整改相结合的原则,督促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做好问题线索移交、巡察成果运用等工作,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理违规违纪问题,做到根除问题隐患。

  靳怀堾要求,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巡察队伍,要敢于较真碰硬、秉公办事,勇于担当作为;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文件的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特别是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强化自我管理。要严格落实巡察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巡察办具体协调、有关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举措,加强组织协调,强化保障措施,共同形成巡察工作合力。

  会后,委巡察办还组织开展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巡察办及第三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4日

陈磊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