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淮 河
 
 
 
淮委召开综合管理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工作推进会议
 
分享到:
2017-09-14

  中国水利网站9月14日讯(特约记者 刘莉娜)9月12日下午,淮委在安徽蚌埠召开综合管理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工作推进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网信领导小组组长肖幼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大家要严格按照国务院和水利部的统一部署,立足流域管理实际,同心协力,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委党组成员、巡视员、网信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斌主持会议。

  肖幼分析了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指出,综合管理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强,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委网信办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为积极做好下一步的项目实施工作,使淮委信息化水平有一个较大幅度提升,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肖幼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委上下要提高认识、齐心协力,进一步加快进度。二是准确把握淮委综合管理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建设的任务和要求,着重完善坚持集约、专业、共享的原则,构建应用云计算平台;以“一张图、一个库”为抓手,加快大数据资源整合与应用;以业务系统整合为平台,推动大系统建设;以网站安全为核心,规范建设门户网站群等几个方面工作。三是齐心协力推进淮委综合管理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建设,加强领导,统筹部署;规范要求,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共同推进。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推进会”精神,介绍了《淮委综合管理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建设工作方案》。目前,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淮委已组织实施了综合管理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项目可研和初设工作,正在开展相关建设,将按照“整合已建、统筹在建、规范新建”的模式,构建完善淮委信息化体系。

  汪斌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国务院以及水利部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委统一部署,统一思想、统筹兼顾、落实责任,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扎实推进淮委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将淮委信息化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委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中水淮河公司主要负责人、网信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4日

刘莉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委开展水法规和节水知识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淮委召开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会议
淮河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预算执行协调例会
肖幼率组赴山东、江苏两省开展汛前检查
淮委开展安徽省最严格水土保持监管调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