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龙岩漳平市 “家园清洁”净了九龙江

2017-09-15

  中国水利报讯 “为了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好,我下决心主动把猪圈拆除了,也解决了我多年的困扰。”近日,家住九龙江(北溪)上游的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西园镇的村民吴小明对自家房子旁300多平方米的猪圈进行了拆除。这是漳平市开展农村“家园清洁”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漳平市为实现境内九龙江流域六大支流于2018年提升至Ⅱ类的水目标,大力加强九龙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先后制定了《漳平市河长制实施方案》《漳平市全面治水实施方案》《漳平市农村家园清洁行动实施方案》《漳平市小流域及农村水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等,重奖断面考核达标乡镇。漳平市建立境内流域“体检”机制,关注流域水情变化,抓好流域断面(包括二级支流)共79个断面水质的加密监测。

  漳平市生猪养殖户较多,成为影响当地水质的一个重要因素之一。今年上半年,漳平市全面开展九龙江流域生猪养殖污染“百日会战”整治行动,加大九龙江流域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力度,漳平市各有关部门对生猪养殖实行总量控制,加强生猪耳标、检疫证发放管控,成立专门的执法队伍上路巡查;对污水偷排、直排,超标排放的养殖场予以立案查处;对占用耕地建设生猪养殖场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供电部门也及时对违规养殖场采取停电措施,确保九龙江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

  漳平市进一步落实水环境整治计划项目,重点治理五条劣Ⅴ类水河流,开展下浙溪、黄祠溪水环境整治及电站库区漂浮物清理保洁、“生态控藻”等工作,重点拆除了永福镇龙车村26户生猪养殖场,推进拱桥镇生猪养殖污染治理及污水处理设施修缮工作。

  据了解,2016年以来,新安溪、九鹏溪、新桥溪、感化溪、下浙溪和洛阳溪各支流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达标率均100%。截至今年7月底,漳平境内6条支流全部实现Ⅱ类水质的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9月15日

张杰 邱妤 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
福建省防指部署沿海和部分渔场恢复生产
“泰利”即将离开福建海域 福建省防指仍维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福建中部地区昨日局部出现大暴雨 省防办有序推进转移避险工作
福建省防指全面部署“泰利”台风防御工作
福建省今日将全面部署第18号台风“泰利”防御工作
福建省防指加强第18号台风“泰利”会商研判
福建省防指高度重视防暴雨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