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防指加强第18号台风“泰利”会商研判

2017-09-1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1日讯(记者 张智杰 特约记者 陈桂云)9月11日上午,福建省防指召集气象、海洋、水利等部门会商研判第18号台风“泰利”发展趋势。

  据悉,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于9月9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的西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日14时中心位于福建省平潭东偏南方向约1600公里的西太平洋洋面,强度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正以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

  会商预测,“泰利”强度在登陆前将持续增强,最强可达17级,预计12日晚上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线,13日晚上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后进入台湾海峡,最大可能于14日下午到晚上在闽浙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13-14级。

  当前,菲律宾以东洋面还有一个热带低压正在发展,未来将和“泰利”组成双台风环流共同影响福建。受副热带高压调整、北方冷空气南下及双台风环流等多系统影响,“泰利”的移动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登陆福建省时间和地点还存在一定变数。受“泰利”影响,福建省各渔场及沿海海域将先后出现10级以上大风。

  福建省防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泰利”台风发展动态,及早做好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12日上午10时,福建省防指将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泰利”台风的防御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1日

张智杰 陈桂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今日将全面部署第18号台风“泰利”防御工作
福建省防指高度重视防暴雨工作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加强贫困地区水利建设资金和项目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福建省昨日多地发生短历时强降雨
福建省防指终止防台风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指全面部署第17号台风“古超”防御工作
福建省防指会商部署防御第17号台风“古超”工作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