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7-09-05

  中国水利网站9月5日讯(记者 张智杰 特约记者 陈桂云)日前,福建省水利厅在泉州市泉港区召开全省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福建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黄明聪到会并讲话。

  黄明聪强调,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水利部门的一个重要考核指标,是国务院重点督查的项目之一。各地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清当前存在差距和严峻形势,落实专题专项推进工作,落实专项专人工作责任,千方百计促开工抓进度,按照9月底全面动工、12月上旬全面完成任务的时间要求,积极作为,创新机制,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该省今年16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

  就如何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黄明聪要求:一要抓好开工建设这个关键环节。各项目县水利部门要通过这次会议,用心学、取真经,马上办、抓紧干,结合当地实际,争取当地县(区)政府支持,积极采取“先建后补”机制,争取在9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二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各地水利部门要督促项目业主和参建单位,加大施工投入,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增加作业面,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检查。各项目县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加强项目的监督检查,要按照开工、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落实专项专人负责。四要建立通报和约谈机制。厅农水处要加强项目跟踪,对于9月底前未能开工的项目县,要通报当地政府,根据水利部“旬报”、月调度会通报的情况,适时约谈严重滞后的项目县。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泉港区利园和大象两个高效节水灌溉建设项目。会上,泉港区、延平区、柘荣县、仙游县、平潭综合实验区农发局作了加快项目建设和推行“先建后补”机制经验做法的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5日

张智杰 陈桂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防指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汛防台风工作
福建积极应对台风影响 目前汛情平稳
福建省防指继续会商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福建省已转移群众近2万人
福建省防指第七轮会商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福建省各地迅速落实防台风措施
福建省4061艘作业渔船全部撤离避险
福建省防指再次会商部署做好当前防台风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