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召开

2017-09-1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1日讯(记者 赵新 通讯员 黄惠妮)9月8日下午,水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正厅级)时民,山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国资委副巡视员、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党委组织部)处长(部长)张志波宣读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水发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决定。水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钦作表态发言。

  赵青强调,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随着“四化”同步推进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加快,特别是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水利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水务行业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希望新水发集团继续履行水利行业投融资平台职能,根植水务、聚焦民生、多元发展,继续做大做强,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时民指出,组建水发集团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我省国企国资改革、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对于实现政企分开,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水发集团领导班子要以建立职责定位明确、治理结构完善、整体实力突出、布局结构合理的水务产业集团为目标,带领同志们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明确党组织在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以及在企业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使党组织成为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支持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依法履行职责,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保证企业发展正确方向。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注重民主集中制建设,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打造组织放心职工拥护的坚强班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由原山东水发集团转隶新成立的水发集团,是山东省资产规模最大、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综合实力最强的综合性水务集团,目前拥有305家权属公司,员工1万余人,资产规模超过450亿元,形成了水务为主、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涉及水务、能源、医疗、置业、农业、旅游、金融、港航等产业。集团业务遍及全省各地,辐射吉林、黑龙江等二十多个省市,并在国外市场实现了突破。按照省委、省政府分类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和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新的水发集团是以原来水发集团为主体,整合省水利厅所属22家企业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省管一级企业。此次整合组建水务产业集团,是推进省水利厅所属经营性国有资产“聚指成拳”、抱团发展的有力措施,也是加强全省水利行业综合竞争能力建设的重大举措。按照政企分开、事企分开的要求,通过整合、配置、盘活水利经营性国有资产和人才、资金、技术资源,进一步优化水利国企的资产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全省水利国企资本实力,有利于更好发挥水务产业在全省重点水利工程投融资主体作用,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显身手、担大任、干大事,为全省水利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打造具有强大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影响力的山东水务品牌。

  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股权管理总监王树和、董事工作部主任袁述敏,水发集团中层及以上人员、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正职及拟划入水发集团的22户企业领导班子正职参加会议。会后,与会领导为水发集团揭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1日

赵新 黄惠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东省临沂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取得成效
山东烟台、潍坊、泰安、临沂四市河长制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山东:用水效率逐步提高 用水结构不断优化
山东省鄄城县政府积极部署“河长制”和“清河行动”工作
一切为了民生安澜——2017年山东淮河流域防汛工作速写
山东:《德州市水土保持规划(2017-2030年)》通过技术评审
《山东省志?水利志》(1986—2005)编纂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2017年山东省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湖北首页大图.jpg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