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鄄城县政府积极部署“河长制”和“清河行动”工作

2017-09-07
  

  中国水利网站9月7日讯(通讯员 苏本群)近日,山东省鄄城县河长制有关工作暨“清河行动”推进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全面推进鄄城县“河长制”各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切实提升全县河湖管理保护水平。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尽快做好任务分解,一项项夯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理清工作思路,强力推进清河行动专项整治。要理清“清河行动抓哪里”,暨辖区内的全部河道,包括省、市、县管河道全部纳入“清河行动”工作范围,并进行全面整治;要理清“清河行动”怎么干,暨全面实行河长制各级河湖名录,通过问题排查、核实认定、建立台账等措施,科学制定综合治理方案;要理清清河行动干什么,暨清理整治范围为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内的各类违法行为;要严格督导考核,加强考核和监督,建立奖惩机制,对落实不力的事项进行督办;把推行河长制与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相结合。

  此次“清河行动”的重点是清理拆除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内违法建筑;清理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内的非法种植林木和高秆作物;清除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内违规倾倒渣土、垃圾和违规修建鱼塘、养殖场;坚决制止和惩处非法采砂、取土;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堤防等违法活动。“清河行动”要求,9月2日前相关单位要完成县乡两级河长公示牌设立,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年底前,全面完成各类违章建筑和违法活动的综合整治,确保河湖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7日

苏本群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切为了民生安澜——2017年山东淮河流域防汛工作速写
山东:《德州市水土保持规划(2017-2030年)》通过技术评审
《山东省志?水利志》(1986—2005)编纂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2017年山东省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山东省举办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水厂技术人员培训班
山东胶州市多手段节水控水 实现水资源利用最大化
山东省胶州市总河长张友玉调研大沽河河长制工作
山东郓城河务局与检察院共筑职务犯罪预防防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西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