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黑河调水生态行”采访活动结束
 
分享到:
2017-09-06

  中国水利网站9月6日讯(记者 杨雪)9月3日,历时9天的“黑河调水生态行”采访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落下帷幕。

  参加此次活动的各路媒体记者由甘肃兰州出发,经青海省祁连县、甘肃省张掖市及金塔县到内蒙古额济纳旗,深入黑河各相关地区、工程、机构等,围绕黑河水量统一调度实施17年来对沿线生产生活产生的真实影响和具体成效展开报道。

  活动期间,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网等主流媒体分别刊发了题为《我国第二大内陆河科学分水 沙源湖泊13年波光粼粼》《酒泉金塔:有水就有金塔,没水就是第二个罗布泊》《居延海湿地:和谐调水绘出生态画卷》《“死海”重生:调水17年,东居延海重现碧波荡漾》等新闻稿件;黄河网和微信公众号、黄委有线广播电视站分别刊发和拍摄了《黄藏寺:守得云开见月明》《黑河中游张掖段水量统一调度采访记》《水生额济纳》以及《居延碧波舞蹁跹》等稿件及视频;搜狐网、中国网及凤凰网等国内知名网站对多数稿件进行了转发。此外,黑河沿线相关地方电视台及媒体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即时跟进与重点报道。

  各路记者深入工程现场、田间地头、农牧民家中,从管理者、建设者到普通农户与牧民,多点接触、全方位挖掘,通过脚踏实地的采访,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以特写、消息、通讯等不同形式,对黑河实施水量统一调度的背景,流域管理机构、流域各级政府以及沿河各族人民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流域生态实现良性回归的效果以及未来黑河水资源管理的方向与模式探索进行了详细报道,既有生动的事例,又有鲜活的人物,内容真实而全面。

  据悉,活动结束后,各媒体仍将陆续推出相关报道以及系列文章等,敬请持续关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6日

杨雪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