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举办委系统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班
 
分享到:
2017-09-06

  中国水利网站9月6日讯(记者 陈磊)近日,海委在津举办海委系统纪律审查业务培训班。海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靳怀堾作开班动员,并就做好年底前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靳怀堾在讲话中强调,年底前的纪检监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抓紧落实年初海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一是认真落实海委党组要求,抓好巡察和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已经完成巡察的单位,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委党组巡察反馈意见各项要求,抓紧完成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未被巡察的单位,党委(党支部)及领导班子要针对前两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饬“四风”不松劲。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对顶风违纪问题,一查到底、严惩不贷。三是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改革。按照“三转”要求,进一步加强海委基层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织建设,以漳卫南局、引滦局为试点,积极推进纪检监察机构直接管理改革。四是认真践行“四种形态”,严格执纪审查。准确把握各形态间的转化条件,进一步规范有关工作程序,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加强问题线索核实处理的汇报沟通,落实痕迹化管理的各项要求。

  靳怀堾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抓好基础性工作,提高把握政策的能力。要严格自我管理,强化自我约束,严防出现“灯下黑”。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完成好培训任务,深入开展工作交流,切实做到学有所获。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好思路,破解难题的好办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水平。

  培训班上,靳怀堾讲了题为《恪守“四心”,担当作为,做合格纪检监察干部》的专题党课。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天津市农委、委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紧密结合纪检监察一线实际工作需要,就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正确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何开展巡察工作及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及学习研讨活动。

  海委机关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委直属各管理局分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水保局纪委书记,华水集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委纪检组监察局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6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