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秀山扎实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

2017-09-06

  中国水利网站9月6日讯(特约记者 金廷举)近日,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水务系统扎实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大执法行动,效果明显。

  针对当前正处于防汛主汛期,秀山县本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分三个层次进行,即生产经营单位以及其他有关单位全面自查自纠,各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县水务局成立督查组开展抽查和督查。重点督查水库大坝、水利工程建设、农村人饮、农村水电站运行、水文站所、防汛安全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县水务局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局长王万祥告诉记者,“通过自查自纠、拉网式检查和督查三种形式相结合,确保检查抓住重点,突出行业特点,做到普查与抽查相结合、综合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实地检查与督查督办相结合,确保检查实效。”

  “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秀山县水务局责成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对不按时完成整改、不书面报告或完成整改不书面报告的,将依法处理。”局安全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宗顺介绍,督查组发现隘口水库渠系工程(二标段)渠道施工(桩号R5+500),存在箱涵渠道深基坑(高边坡)无临空拦护设施、箱涵边坡防雨未遮盖完全(松散边坡)、专职安全员未在岗3个安全隐患。县水务局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要求施工单位云南建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限期完成整改并书面上报,但云南建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虽然按时完成了整改,未及时书面上报,违反了《重庆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的规定,处罚款贰仟元。

  对秀峰电站存在厂房内堆挂杂物、变压器房四周堆放木柴、变压器(油冷)另接有水管滴水辅助制冷、灭火器未检验、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5个安全隐患。县水务局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要求业主限期完成整改并书面上报,但业主未及时完成整改和书面上报,依据《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第五十八条的规定,给予秀峰电站处罚款伍仟元。

  对岑龙2个电站,存在9个安全隐患,其中一级电站存在人员未持证上岗、无电站运行操作记录、灭火器未检验、电灯开关刀闸损坏未更换仍在使用、水轮机进水闸阀井未加盖;二级电站存在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灭火器未检验、水轮机进水闸阀井未加盖、无电站运行操作记录。县水务局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要求业主限期完成整改并书面上报,但业主未及时完成整改及书面上报,依据《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第五十八条的规定,给予岑龙电站处罚款壹万元。

  通过整治,全县水务系统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制度和责任制得到进一步落实,改变了过去企业管理人员管而不实,从业人员违章为断的局面,使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确保一方平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6日

金廷举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重庆长寿区 改善生态环境 建设山清水秀宜居宜业之城
重庆璧山区购买安保服务管理饮用水源水库效果明显
重庆开州区 汉丰湖边宣传河长制
重庆璧山区四措并举破解工程性缺水难题
重庆秀山水利工程成抗旱减灾中坚
守好门 看好河
重庆垫江县水务局:支部结对共建促精准扶贫脱贫
重庆璧山:强化生态湿地建设 构建和美宜居之城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