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垫江县水务局:支部结对共建促精准扶贫脱贫

2017-08-23

  □特约记者 廖中顺 通讯员 蒋柳

  近日,重庆垫江县水务局党委组织系统各党支部与对口联系的裴兴镇9个村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为贫困党员送去了菜油和大米等慰问品,还牵线搭桥引荐贫困群众到产业园区务工挣钱,就业创业,摆脱贫困。这是重庆市垫江县水务局开展“党建+扶贫”载体活动,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实践。

  “‘党建+扶贫’共建模式,就是创新党建活动方式,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贫困户中访贫问苦,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竭尽全力帮助其排忧解难。通过思想帮扶、就业技能培训等措施,努力把一批思想素质好的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把带动能力强的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 重庆市垫江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谭清深有感触地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根在广大农村,工作对象在广袤田园,把水利党的建设融入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有利于纯洁干部队伍,助推水利改革发展!”

  谭清还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帮扶联系桂花村两名贫困党员,每个月都要到贫困户家中促膝谈心、嘘寒问暖。

  “吕书记,你家有什么困难告诉我,我尽力帮你解决!”谭清走进二社党员、原村党支部书记吕淑碧家,得知去年丈夫因患胰腺癌高额医疗费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谭清鼓励吕淑碧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你要带动村里的人共同致富哦,生产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共同想办法解决。”谭清今年第三次到党员王治碧家探望,与她拉家常,叙往事,聊村里的发展。

  在水利机关党支部与裴兴镇桂花村支部、双柏村支部等座谈交流中,围绕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建设、起好带头作用、为民服务、党费收缴、如何利用本村优势,借助当前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程,充分调动群众发展种养殖业发展经济,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等经验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建立完善结对共建长效机制,每年开展2次专题党日活动,真正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真正让基层组织生活正常起来、规范起来、严肃起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3日

廖中顺 蒋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重庆璧山:强化生态湿地建设 构建和美宜居之城
重庆垫江县:整治100座水库解40万居民心腹之患
重庆市荣昌区:维护预警系统 保障汛期安全
重庆万盛经开区:松涛湾水库工程坝体顺利封顶
重庆市大足区:保障高峰安全供水 生产生活用水无忧
重庆市梁平区保护水生态 农户自用船退出湖区
重庆市开州区:推“五治”并举 建“五美”开州
重庆秀山县立规加强城市集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55fd126c3b62401bb13f47c14a0.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