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垫江县:整治100座水库解40万居民心腹之患

2017-08-16

  □特约记者 廖中顺 通讯员 蒋柳

  记者近日在重庆垫江县小(2)型玉河水库看到,十几名工人顶着烈日,正在上游外坝坡进行堆石体安砌作业,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该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

  “这下水库整好了,我们一家人再也不担惊受怕了,雨天也能睡安稳瞌睡了!”居住在水库下游的垫江县杠家镇双龙村4组张大爷,每天都要到水库工地转悠,眼看着焕然一新的坝体一天天变得坚固结实,他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与张大爷有同感的,还有久居病险水库附近的垫江县38万居民。

  “全县列入规划除险加固的小型病险水库共107座,目前已开工建设105座,通过完工验收102座,累计完成投资约2.3亿元。”垫江县水务局负责人说,水库除险加固后,给当地老百姓增加了安全感和幸福感。

  “基础不牢、坝体、坝基渗漏,泄洪不畅、年久失修,有水不敢蓄、遇旱无水放……”杠家镇政府负责人痛心地说:“保命的水库却缺少了应有的‘担当’,遇山洪时只能被迫限制性蓄水!”

  垫江县水务局负责人说,水库除险加固,不但对枢纽工程进行了全面整治加固,而且还修建了管理房和防汛抢险道路,水库安全运行管理环境大大提升,全县8万亩耕地、38万居民从中获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6日

廖中顺 蒋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重庆市荣昌区:维护预警系统 保障汛期安全
重庆万盛经开区:松涛湾水库工程坝体顺利封顶
重庆市大足区:保障高峰安全供水 生产生活用水无忧
重庆市梁平区保护水生态 农户自用船退出湖区
重庆市开州区:推“五治”并举 建“五美”开州
重庆秀山县立规加强城市集中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
重庆璧山:福禄镇以水为媒 打造农旅融合特色之乡
重庆秀山提升水质监测能力让群众喝好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55fd126c3b62401bb13f47c14a0.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