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防汛部门严责任补短板不懈怠

2017-08-18

  □通讯员 章震宇

  近日,我国部分地区洪涝和地质灾害形势严峻,灾害多发频发。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进一步做好当前防灾减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也高度重视,韩正书记日前作出批示,要求本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气象预警,高度关注汛期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变化,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完善预案,切实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为认真贯彻各级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上海防汛部门迅速行动,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努力确保上海安全度汛。

  严责任

  上海市防汛办近日专门发出紧急通知,从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预案、加强检查、强化值守等方面对当前的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级防汛部门牢牢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严明防汛纪律、强化责任追求,毫不懈怠地做好当前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各级防汛责任和各项防汛措施的全面落实。

  补短板

  大力推进“问题清单”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经过每月一次的滚动排摸和持续推进的隐患整改,目前全市16个区还有问题隐患60项,主要涉及在建工程防汛影响、居民小区和道路积水等隐患。针对这些问题隐患,相关责任部门正全力整改,对于难以在短时间内整改的,也都已落实了应急保障措施。此外,针对前阶段发生的南京东路西藏路人行通道积水、闵南船厂黄浦江防汛墙出险等问题,市、区防汛部门已开展了多次专项检查、督查,着力消除各类防汛隐患,加快补齐防汛工作短板。

  不懈怠

  近阶段,上海市防汛办持续开展了全市防汛系统应急值守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对值班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当前本市正处于台风、暴雨多发的主汛期,全市各级防汛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面对突发汛情及时采取应急措施,努力减轻各类灾害带来的损失,全力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8日

章震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上海浦东:迎战百年罕见高温天气 18座水闸昼夜引清调水
上海浦东:应对高温天气加大夜间引水力度
上海浦东:迎战首场大暴雨 18座水闸紧急排涝
上海浦东:全员参与天天做“水利安全”作业
上海浦东润堡葡萄园建成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
上海:《上海市暴雨强度公式与设计雨型》正式出台
上海四大水源地宣传媒体会举行
上海浦东水闸署开展防汛应急抢修演练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55fd126c3b62401bb13f47c14a0.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