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级新闻媒体聚焦丹江口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2017-08-18

  中国水利网站8月18日讯 (特约记者 程勇)8月16日,湖北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采访组一行来到丹江口市,就丹江口市农村饮水安全进行采访。

  采访组先后深入到六里坪镇三合堰水厂、习家店镇艾河泵站、丁家院泵站进行了实地采访,详细了解了丹江口市山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监测、制水流程以及丹江口市农村饮水安全运行情况;采访活动中,采访组还来到农村饮水工程部分受益群众家中,采访了他们使用自来水以来全家生产生活的变化情况等。

  近年来,丹江口市始终坚持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制定规划、加强管理、搞好服务、发动群众等各项措施,实现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目标。“十一五”“十二五”期间,丹江口市先后建成饮水安全工程171处,有效解决了29.53万人农村饮水困难问题。丹江口市水务局、六里坪三合堰水厂分别荣获“十一五”“十二五”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先进集体。

  “十三五”期间,丹江口市还将通过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预计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率达到95%以上,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以上,城镇集中供水保证率96%以上,可有效改善33.59万人农村饮水安全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8日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以“河”为贵 共护绿水青山
夜战狮子山
湖北开展“会战”行动严打非法采砂
湖北省丹江口市推行“河长制”形成全面治水新常态
湖北省丹江口市开展水毁水利设施抢修
湖北省丹江口市迅速落实省政府紧急通知 防范暴雨灾害
湖北省宜都市拆除网箱还清江“明镜”
湖北局地旱情持续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55fd126c3b62401bb13f47c14a0.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