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水务厅厅长王强调研三亚市重点水务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2017-08-21

  中国水利网站8月21日讯 2017年8月20日,海南省水务厅王强厅长带队调研三亚市重点水务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三亚市水务局马育红局长和水务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王强听取了三亚市水务局就三亚西水中调项目、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三亚市水环境治理工程、三亚北部山区饮水安全工程、红沙污水处理二厂项目以及三亚市河长制改革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王强指出,三亚市水务项目推进速度快、率先完成“十二五”验收工作,工作力度领先全省。三亚市水务局要继续努力切实做好水务项目建设和改革各项工作,推进我省“十三五”水网规划实施。

  针对目前三亚市水务局的实际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王强提出:一是继续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尤其是三亚西水中调等水网项目,争取尽快开工,充分利用今年汛后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省水务厅将根据项目进展加大对三亚市的资金支持力度,保障项目建设需要;二是加大总承包模式的推广力度,全面落实第三方质量检测制度,明年起全面推行EPC等总承包建设模式,强化工程建设质量、安全、投资和进度管理,保证工程建设资料“三同时”,提高验收效率;三是组织优化项目设计,例如调水工程隧洞的支洞可以考虑与今后用水的通道相结合,节约建设投资、加快末端工程建设;四是污水项目要与供水项目综合推进,有利于污水处理费用的征收,同时要做到服务上有人管、从技术上体现便捷性,确保污水项目的可持续运行;五是与住建部门协调沟通,进一步研究污水管网项目的建设和管理体制,省水务厅也将与省住建厅开展座谈进行研究;六是加快推进2018年度项目前期工作,要在今年10月底前落实开工前各项审批手续,省水务厅将按照项目审批进展安排2018年计划下达和资金拨付;七是启动“一河一策”,抓好截污这一治污源头,因地制宜选择符合我省实际情况的污水处理工艺,有针对性的推动水环境治理工作,省水务厅将结合三亚的成功经验向全省推广;八是探索建立水库联合调度机制,从流域内水库的统一调度出发,提升水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保障水系生态流量和灌溉生活用水,省水务厅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在片区内直至全省施行。

  随后,王强还现场调研了三亚东岸湿地公园项目,高度肯定了三亚市各部门团结协作开展“双修”工作,在水环境治理与城市景观紧密结合方面取得的成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1日

陈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澄迈县八月底前实现“河长制”覆盖到村
海南省水务厅深入省水利水电设计院调研党建工作
海南省海口市争做河长制工作“排头兵”
海南省水务厅召开全省水务系统迎接中央环保督查专题会议
海南省文昌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海南省召开推进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台风“桑卡”24日或将登陆海南 海南省全力部署防范
海南海口:美舍河治理引领全省治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55fd126c3b62401bb13f47c14a0.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