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东海县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会议

2017-08-21

  中国水利网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冯同兴 杨明航)8月18日,江苏省东海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生态文明、美丽东海。东海县县长高美峰在会议上强调,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扎实苦干,全面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工作,努力开创东海水资源保护工作新局面。

  河道、水库是防洪排涝的重要载体,是生态环境的控制性要素,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性资源。东海县水系发达,河流、水库众多,加强河库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通过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河长制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推进河长制,将进一步统筹河库功能管理、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治理,维护河库健康生命,打好治水攻坚战,为全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高美峰表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特别是对于东海,素有“百湖之县”美誉,因湖而名,因水而美。全面推行河长制,对于夯实各级管水治水责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全县上下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推行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推行河长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推行河长制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推行河长制是增进百姓福祉的务实之举;充分认识到推行河长制是解决复杂水问题的必然要求。

  高美峰强调,要精准精确发力,确保“河长制”取得实效。建立健全河长制组织体系。按照中央要求,要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组织体系,实行分级负责、分段管理。扎实做好水环境污染整治。对河流的污染源,一是工业点源污染、二是农业面源污染、三是城乡居民的生活污染,各乡镇要按照属地原则,认真做好辖区三项治理工作,要以改善水环境为重点,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细化任务,细化责任,限期清理。完善长效保护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做到“一河一策一表”,着力解决河道管理保护的难点、重点问题,统筹推进河道长效保护工作,提升河道综合功能,保护和恢复河湖的生态功能。

  高美峰要求,要不断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推进落实“河长制”。河长制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服从指挥、团结协作,主动承担任务,汇聚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河长制推行情况,向社会公告河长名单和公示牌,接受社会监督,在全社会形成爱水、护水、惜水的浓厚氛围,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要强化督导,县河长办要动态跟踪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反馈、整改,严格追责问责,用督查问题的利剑倒逼工作的落实。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1日

冯同兴 杨明航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淮安市召开“依法治水管水,保护生命之源”主题新闻发布会
江苏连云港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市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
江苏省东海县22座小水库自动溢洪
江苏省连云港市常抓不懈积极做好抢险防备工作
江苏连云港市2763名市县镇村四级河长上岗履职
江苏: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盱眙防汛抗旱工作
江苏省东海县全面推行河长制打响治水攻坚战
江苏:盱眙县水务局部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55fd126c3b62401bb13f47c14a0.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