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优化行政服务提高流域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水平
 
分享到:
2017-08-18

  中国水利网站8月18日讯(记者 陈磊)近日,海委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水利“放管服”改革有关精神,通过举办海河流域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培训班和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集中告知等方式,不断优化行政服务,创新监督管理方式,推动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生产建设单位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的责任主体。海委按照《海河流域大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全过程管控机制》有关要求,主动做好行政服务,推动监管关口前移,对流域内18个水利部新批复水土保持方案的生产建设项目在建设期如何做好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集中告知,为项目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方案创造了良好基础。

  近年来,随着简政放权改革不断深化,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审批和监督管理任务越来越重。针对部分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不敢管、不会管”的问题,海委邀请有关专家以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通报为案例,对流域各省及重点市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就新形势下如何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履行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职责进行系统培训,并就落实流域和区域水土保持协调联动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积极推动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定期对相关生产建设项目开展监督检查。

  通过专题培训和集中告知,进一步提高了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依法行政能力,增强了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意识,对于进一步提高流域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水平和工作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海委将按照《海河流域新批大型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机制》有关要求,对已开工的项目开展现场督查,确保各项目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要求和水利部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8日

陈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