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政府安排部署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中游核心区干流蓄水运行工作

2017-08-17

  中国水利网站8月17日讯(记者 魏永平)8月17日,山西省政府召开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中游核心区干流蓄水运行动员会,安排部署汾河中游核心区干流蓄水运行工作。省副总河长、副省长郭迎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作汾河中游核心区干流蓄水运行方案的说明,汾河吕梁段、晋中段市河长,省国土厅、环保厅、住建厅作表态发言。

  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中游核心区干流蓄水工程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汾河流域生态修复的重点工程。按照蓄水运行实施方案,本次汾河中游核心区干流的蓄水范围从清徐县境内的汾河二坝到介休市境内的文峪河入汾口,全长82.2公里,涉及太原、吕梁、晋中3市。中游核心区的15座闸坝工程全部蓄水后,将在汾河干流形成16.17平方公里连续水面,蓄水总量达到1737万立方米。按照省政府安排,本次汾河中游核心区干流河道蓄水运行将分低水位、中水位和设计水位三个阶段实施。

  郭迎光指出,实施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是省委省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着眼于全省发展大局、改善生态环境的一项战略举措。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和汾河核心区各市县要高度重视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中游核心区干流蓄水运行工作,要突出抓好黑臭水体治理、清洁蓄水、安全蓄水、水量联合调度、堤防巡查、执法监管、宣传教育、协调配合等八项具体工作。同时,要抓紧研究尽快落实河道内占地、生态修复与开发利用和建立长效蓄水运行机制的问题,实现核心区“安全蓄水、干净蓄水、成功蓄水”的目标,确保圆满完成核心区蓄水任务,确保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早日实现总书记提出的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美好愿景。

  省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太原、吕梁、晋中、临汾、运城五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17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 再加码 再发力 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全面推行河长制 打好治水攻坚战
山西省水利厅举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宣讲会
国家防办检查组到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太原仓库检查指导工作
山西省举办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
山西省长治市编印《河长制工作手册》
山西闻喜水务局冒酷暑战高温
山西省清徐县7.28乌马河抗洪抢险纪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55fd126c3b62401bb13f47c14a0.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