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省水利厅推动“纸上建议”变“路上行动”

2017-08-22

  中国水利网站8月22日讯(通讯员 刘勇 记者 王琳)今天从湖南省水利厅获悉,2016年、2017年,省水利厅分别接受人大代表建议87件、73件,目前均已按时办结,现场见面沟通率、代表满意率较以往均有大幅提升,成为省水利厅近年来办理工作最为扎实、办理成效最为明显的时期。

  通过整理分类,省水利厅发现,人大代表最近两年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重大项目、民生关切、生态文明3个方面,多数建议紧扣当前湖南省水利发展的重点方向、热点领域、难点问题。

  推动“纸上建议”变为“路上行动”,省水利厅每年年初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建议办理工作。省水利厅负责人强调,建议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凝聚了代表的心血和智慧,认真办理代表建议,体现承办单位的责任和感情,检验经办人员的态度和水平;要强化监督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建议办理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安排、同步推进、同步考核,让水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

  其中,去年的党组会议通过了《湖南省水利厅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暂行办法》,分别从办理原则、办理程序、组织保障3方面规范办理工作,要求坚持依法办理、限时办结、狠抓落实和主动沟通。

  为确保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省水利厅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将任务分解到各处室,突出重点办理,以点带面推进。连续两年开展了建议办理工作大走访活动,由厅领导带队的10个工作组直奔基层,实现走访工作全覆盖。各承办处室采取现场办理、召开座谈会、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确保与人大代表沟通率和见面率。

  许多人大代表表示,省水利厅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部署早、动作快,主动见面沟通,当面听取意见,体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根据调查反馈,省水利厅最近两年在办理建议的过程中,现场见面沟通率和人大代表满意率均为100%。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2日

刘勇 王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南冷水江市四水治理项目资氮上保护圈治理工程进展有序进行
湖南省湘西州有序开展“6.30”洪水水毁修复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倒排时间表 挂图作战 湖南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湖南新一轮强降雨基本结束 旱情得以彻底缓解
湖南桃江启动新一轮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调研省水利厅重点工作 强调要抓落实出成效
奔走山间的抗旱服务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55fd126c3b62401bb13f47c14a0.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