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举行“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进基层”主题宣讲

2017-08-22

  中国水利网站8月22日讯(记者 魏永平)8月18日下午,山西省水利厅举行“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进基层”主题宣讲。厅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做《维护核心、见诸行动 为山西振兴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水支撑》主题宣讲报告。驻厅纪检组长王玉明主持会议。在并的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军峰围绕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习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准确判断,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对山西水利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做了深入、完整、系统的主题宣讲。

  潘军峰强调,习总书记视察山西发表的重要讲话,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极强,内涵十分丰富。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总体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记守土有责,做到守土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认真落实好习总书记提出的五项重大任务,把事关山西全局和长远发展、事关山西人民根本利益的事情,抓紧抓好、办实办好,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潘军峰要求,要以实施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为抓手,扎实做好各项水利工作。一是扎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水利支撑。首要任务就是“年内完成大水网骨干工程”。二是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着力提高城乡统筹发展的水利保障能力。要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农业,要持续推进晋祠泉等重点岩溶大泉保护工作,要全面做好城乡饮用水提质工程。三是进一步加大水利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工作力度,让广大群众共享水利改革发展成果。四是扎实推进以“七河”生态修复为重点的水生态文明建设,使山西河流“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要全力推进“七河”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科学组织实施河流生态调水工程,扎实推进重要水功能区的水质达标治理。五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潘军峰强调,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不仅是我们今年工作的主线,而且要长期坚持下去。全厅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一是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注重实际成效。三是坚持心无旁骛,抓好当前工作。四是精心组织领导,提供坚强保障。

  潘军峰要求,要科学认识和把握两大“布局”的内在联系,协调贯彻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两大“布局”统筹联动、协同推进,是党中央适应我国发展新要求,站在时代前沿作出的战略运筹。我们既要解决好现代化进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也要解决好自身发展的特有问题,更要处理好国内外各种风险相互交织的严峻挑战。我们要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从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宏大视角,科学认识和把握这两大“布局”的内在联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2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暨“三基建设”工作推进会
山西大水网中部引黄TBM2标主洞与25号通风支洞顺利贯通
山西省运城新绛县开展河道排污整治行动
山西省政府安排部署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中游核心区干流蓄水运行工作
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 再加码 再发力 确保流域安全度汛
全面推行河长制 打好治水攻坚战
山西省水利厅举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宣讲会
国家防办检查组到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太原仓库检查指导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55fd126c3b62401bb13f47c14a0.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