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璧山区购买安保服务管理饮用水源水库效果明显

2017-08-30

  中国水利网站8月30日讯(特约记者 郭宏章)从今年1月1日开始,重庆市璧山区采取与专业保安公司合作模式加强对全区16座重要饮用水源水库的管控,效果明显。

  一是水库管护力量得到加强。以往16座水库由工程管理单位管理,由于管理人员不足,执法力度不够,水面较宽,库周交通条件等因素,导致水库垂钓、电鱼、偷捕水产品、游泳等污染水质行为屡禁不止。购买安保服务后,从保安公司聘请40余保安人员后,配合现有人员加强对水库的日常管护,水库管理人员相对不足问题得到解决。

  二是水库秩序得到明显改进。通过与保安公司合作,采取加大宣传力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实行24小时巡查等方式,加强了制止水库人为污染水质行为的力度。截至目前在饮用水源水库钓鱼、电鱼、偷捕水产品、游泳的人数与购买安保服务前比较下降了98%。

  三是水质得到明显好转。由于加强了水库渔业资源的保护,水库自身水质净化能力得到提高。同时有效控制了因垂钓等行为产生的垃圾,水质污染源大量减少,16座饮用水源水库水质得到较大改善,16座重要饮用水源中,目前达到地表水3类水质及以上的水库比例由原来的80%提高到100%。

  四是经济效益明显提升。购买安保服务加强水库管理后,大部分群众保护饮用水源水质的意识得到加强,能自觉约束自身行为,渔业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渔业收入比往年同期增长150万元,财政用于水库维护管理的经费列支比同期减少27%。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0日

郭宏章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重庆开州区 汉丰湖边宣传河长制
重庆璧山区四措并举破解工程性缺水难题
重庆秀山水利工程成抗旱减灾中坚
守好门 看好河
重庆垫江县水务局:支部结对共建促精准扶贫脱贫
重庆璧山:强化生态湿地建设 构建和美宜居之城
重庆垫江县:整治100座水库解40万居民心腹之患
重庆市荣昌区:维护预警系统 保障汛期安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国家防总工作组在赤溪镇检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