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多举措推进廉政文化向基层延伸

2017-08-29

  中国水利网站8月29日讯 为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向基层站、实体一线延伸,将廉洁自律意识落地生根,陕西省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通过多项措施加强基层单位的廉政文化建设工作。

  一是进一步丰富基层单位的廉政文化宣教。管理局预算专项经费,督促各下属单位制作了廉政文化墙、党员形象墙、廉政宣传栏,定期观看先进模范人物优秀事迹或爱国主义教育的影片,将“务实、为民、清廉”的核心价值观向基层一线灌输,形成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到汉中监狱参观,让服刑人员以案说法,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进一步发挥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在各党支部换届时,增添设置了纪检委员,赋予建议权、询问权、检举权、监督权4项职权,发挥“植根基层、贴身监督”的作用,每季度由纪检委员组织服务对象,对水管单位转变作风、廉政建设工作提意见,注重抓早抓小,牢牢守住党风廉政建设“第一关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警钟长鸣。

  三是推行党务、政务公开。灌区各管理站及石门栈道景区所有服务项目和行政许可的收费标准、收费程序等,全部向社会公开。管理局每年召开2次党员及职工大会,通报全局经济运行及重大事项;要求下属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站(厂)务公开制度,凡涉及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事项必须集体决策,同时向全体党员、职工报告,保障他们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消除误解加强团结。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修订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公车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使加强基层单位作风建设,落实干部职工廉洁自律,使制止奢侈浪费行为有章可循。

  五是内部审计常态化。管理局每年组织对局下属各单位的农业水费、水利工程专项资金、企业经营收支进行2次以上的内部审计。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分不同层面立即责令整改。该局全面推进内部控制机制,确保内部控制覆盖单位经济和业务活动的全范围,贯穿内部权力运行的决策、执行和监督全过程,规范单位内部各层级的全体人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9日

喻东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省西安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验收
陕西咸阳市着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确保贫困群众吃水不愁更安全
黄土高原上的抗洪担当——陕西榆林防御强降雨侧记
国家防总工作组赴陕西榆林协助防御新一轮强降雨工作
陕西省防指要求各地切实做好8月26日到9月1日连阴雨和暴雨防范工作
陕西汉阴:举办农村水厂水质化验培训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陕西省商洛市加快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确保贫困群众如期饮水脱贫奔小康
陕西汉中石门灌区2017年夏灌工作圆满完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国家防总工作组在赤溪镇检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