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扩大)学习班
 
分享到:
2017-08-29

  中国水利网站8月29日讯 8月25日,长江委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扩大)学习班。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铁主持学习,在汉委领导马建华、胡甲均、金兴平、刘祥峰,长江工会主席郭玉参加学习。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彭晓保应邀作学习班辅导讲座。

  魏山忠指出,要以讲话精神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委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魏山忠强调,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治江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要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实践,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审视谋划治江事业。要准确把握治江工作所处的阶段性特征,提高流域管理与公共服务水平,为长江经济带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水利支撑与保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抓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快推进河长制、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岸线管控等任务。要坚持以规划为先导、防洪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为基础、水行政管理为手段、科技创新为支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魏山忠强调,要以讲话精神为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判断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持不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巩固和发展全委良好的政治生态。

  魏山忠强调,要以讲话精神为动力,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高度重视治江工作,我们要准确把握治江事业发展呈现的特征变化,勇挑重担,积极作为。要深刻领会中央和水利部关于治江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切实把中央治国理政的顶层设计细化实化为治江工作的具体措施,奋力开创治江事业的新局面。在任何时候都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时刻把抓落实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创造长江委改革发展的新成效。

  就当前治江工作,魏山忠要求,要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立足于最不利情况,超前做好预警预报应对工作,扎实做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决不可掉以轻心。要密切关注流域内突发性、敏感性水事件,加强和完善各类应急措施、应急预案,做到常备无患、应对及时。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妥善处理信访纠纷,积极营造和谐稳定、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彭晓保教授从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从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7·26”讲话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并从四个方面就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熊铁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抓好学习研讨,将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及时报送落实情况,将学习情况及时报告直属机关党委。

  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各单位党办主任,委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青年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