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连云港市认真做好防汛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2017-08-29

  中国水利网站8月29日讯 江苏省连云港市城市防洪保安设施建设项目,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保障经济建设顺利的基础工程。该市防指进一步规范中央水利建设基金应急度汛项目、中央特大防汛经费项目、省级防汛应急项目及市级城市防洪保安资金项目等防汛防旱项目的建设和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强化验收环节,加强施工过程督查,确保专款专用。

  一是严格审批程序,确保先批后建。各防汛项目建设管理单位严格按照省、市防指下达防汛项目文件及项目实施方案批复文件执行。坚决杜绝先建后批、未批先建或超标建设现象发生,一经发现违规,坚决不允许验收。

  二是严格经费使用,确保规范合理。各防汛项目建设管理单位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审批程序,严禁挪用、截留工程经费和擅自调整工程项目,确保专款专用,专项核算。建设单位编制的防汛项目预算书,与财政双层把关,确保项目资金安全。

  三是严格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加强城市防洪保安建设项目全过程质量管理,做到层层把关、环环相扣,严格执行国家技术标准,认真勘察、精心设计,按照技术标准和工程合同施工,严格工序管理,全面做好质量管理工作,发挥水利工程长期效益。

  四是严格工程验收,确保投入使用。加强防洪工程建设项目验收管理,明确验收责任,规范验收行为,结合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特点,及时组织验收。严格把好工程建设验收关,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

  同时连云港市防指要求各相关单位在项目建设、经费使用及工程验收过程中,注意按照清单收集准备好台帐,以确保工程质量及资金使用规范合理,努力实现城市防洪保安建设项目“质量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的目标,充分发挥城市防洪工程的防灾减灾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9日

刘兴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水利尖兵——记江苏省淮安市高良涧水利工程管理处机电维修班
淮安:四级河长上岗 绿色生态护航
江苏扬州:拦截浮萍出新招
江苏省东海县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会议
淮安市召开“依法治水管水,保护生命之源”主题新闻发布会
江苏连云港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全市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
江苏省东海县22座小水库自动溢洪
江苏省连云港市常抓不懈积极做好抢险防备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国家防总工作组在赤溪镇检查.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